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南谯区:做好“微”文章 传递正能量

2022-09-07 14:4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让“微活动”多点开花。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利用其分布广、活动多、形式多样等特点,每年坚持开展“我们的节日”“送戏进万村”“中国梦 南谯情”等各级各类宣传宣讲活动4000余场次,将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最新政策方针、先进典型事迹、身边好人好事等送到群众家门口,引导群众传递文明新风尚。将农家书屋作为基层重要宣传阵地,组织开展送书进农户、读书朗诵、书香阅读、农技科普讲座、卫生健康、畜牧养殖知识宣传等活动500余场,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民提升知识技能的“充电桩”、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地、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让“微宣讲”多处生根。依托“红色驿站”“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广泛开展“微朗读”“微党课”“小课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此外,区法院“每日一席话”、沙河镇“习语长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浸润人心。全区432个应急广播小喇叭,调配移动“音响”、拉杆音响,形成高密度、全覆盖的宣传体系,天天讲、时时讲,增强了理论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让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方针等融入生活、深入人心。结合各镇、街道实际成立“亭城乐”“五老”“三句半”等微型宣讲团,选取身边平常、真实、微小的事例,真情演绎,在村、社区开展“微宣讲”,把阵地扩展到群众家门口,篇幅短小精炼,内容深入浅出,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让“微品牌”多地结果。在大柳镇打造“艺术党课”,章广镇打造“小伍说书”、学文大鼓,腰铺镇打造“晓”锣鼓等宣讲品牌,将理论知识与地方传统文化“联姻”,通过三句半、琴书、大鼓书等形式,用“百姓话”讲“百姓事”,让宣传融入乡土气息、更贴近民心,其中“小伍说书”入选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案例。在乌衣镇打造“幸福照相馆”、同乐街道打造“亭城乐”、银花街道打造“香樟树下”等宣传品牌,深受群众喜爱和欢迎。2022年,重点打造的“谯梁夜市”全区性宣传品牌,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文艺活动为载体,将理论宣传与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卫生健康宣传、农业科技知识科普等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截至目前,已开展“谯梁夜市”系列活动9场次,受众约2万余人。
        让“微行动”凝心聚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3万多件,其中区领导牵头领办重点项目2批共53个。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1947件,党员开展为群众办实事5235件。积极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党员志愿者积极认领群众微心愿,帮助达成心愿1469个。将全区划分为743个“红色网格”,组建楼栋微信群1264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80余条,解决问题7750余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在FM983电台开设南谯“政”在问栏目,20多家区直单位走进直播间,答复解决听众提出的疑难问题约320余个,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南谯区委宣传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