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新华网】滁州:决战“季季红”,拼出“满堂红”

2022-07-11 15:1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7月2日,安徽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全面展示了安徽省辖市二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工作结果。结果显示:二季度,滁州市经济运行排名蝉联全省第一,为企优环境排名居全省第一,为民办实事排名居全省第二;来安县在59个县(市)经济运行排名中居全省第一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南谯区在45个区经济运行排名中居全省第一;此外,滁州市多个专项排名均名列全省前茅,实现了“双过半”、夺取了“满堂红”,交出了一份“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优异答卷。

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滁州分会场作典型发言。他表示,一季度、二季度滁州市经济运行得分均为第一,领跑全省,践行了“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做就做一流”的誓言。这份甘苦自知的“半年报”,既体现着滁州市委市政府敢于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应对复杂局面和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又回馈着全市人民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更坚定着落实省 “四个走在前列”工作要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下半场”、决战“季季红”、拼出“满堂红”的信心和决心。

能否延续上半年的良好发展态势,决战“季季红”,拼出“满堂红”?滁州市提出,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不动摇。滁州市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特别是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发展的压力明显增大,滁州市经济运行中仍有部分指标低于预期,还存在速度不够快、质量不够高、后劲不够足、协调不够好、保障不够有力等问题。对此,滁州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今天的事再晚也是早,明天的事再早也是晚”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加强精准有效应对,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时间、赶进度、抓推进,把3月以来持续战胜疫情的勇气和韧性保持下去,保持战略定力,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在拼出“满堂红”的目标中展现豪情气概。

要保持定力、咬紧目标不放松。滁州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再下真功、再发实力。首先要积极扩大投资。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有效投资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坚持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项目建设调度会、项目集中开工及“三看三比”观摩点评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其次要推进招商引资。切实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以招商引资的扎实成效推动滁州市产业结构的转型优化升级。要跟踪前期招商项目落实,抓好推介项目对接,深入开展“双对标”活动,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着力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狠抓项目的实际行动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推动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滁州市明确,要撸起袖子、鼓足干劲不懈怠。当前,滁州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发展动能持续释放的“窗口期”、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期”,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争先意识,增强“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身先士卒、挂帅出征,敢于喊出“跟我上,跟我来”,始终保持一种“嗷嗷叫”的精神状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分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真正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气势磅礴地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高潮。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加强问责,深入落实“一改两为”各项部署,根除“虚、躲、冷、粗、假”五种工作作风上的顽疾,对那些行动迟缓、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导致工作拖后腿、影响目标任务完成的,坚决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

滁州市强调,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战“季季红”,拼出“满堂红”,全市上下就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四个走在前列”要求,鼓足决战决胜的勇气,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不松劲、不歇气、不停步,更好地把握态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劲头,以保市场主体为基础稳住经济基本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安全发展为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突破口狠抓工作落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滁州经济破浪前行。(施璇 伍玉雪)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