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积极保障“两会”期间文化生产安全

2016-03-09 10:3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重点部署,迅速行动,全时域开展明察暗访

--明光市积极保障“两会”期间文化生产安全、环境清朗

近期,为净化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环境,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明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在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部署,迅速行动,全时域开展明察暗访,保障该市两会期间文化生产安全,文化环境清朗。

一是重点研究谋划,迅速部署落实。召开专门会议,对“两会”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监管进行细化责任、重点部署,要求通过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部署专项行动,畅通举报受理,同时做到整个“两会”期间全时域开展明察暗访,全面加强市场监管。

二是积极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安全有序。“两会”前夕,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检查行动采取专项检查为主,复查与整改为辅的检查方式,重点从日常巡查是否到位、安全设施是否正常、前期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安全规范经营是否宣传到位四个方面开展。共检查全市网吧41家、歌舞娱乐场所11家。对7家网吧、3家歌舞KTV存在消防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在营业期间未打开等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登记,当场责令负责人将消防通道打开,及时将消防灭火器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三是全时域开展明察暗访,保障环境清朗。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在保证举报渠道畅通的同时,在整个两会期间加强明察暗访力度,每天都选取校园周边、车站、繁华街道等重点监管区域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查处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宣扬淫秽色情等低俗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及盗版出版物的游商地摊,禁绝非法、盗版、淫秽色情及低俗出版物流入市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