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凤阳开展高校及周边复印店专项治理集中行动

2016-03-15 10:3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3月9日,凤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县文广新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校及周边复印店盗版复印活动专项治理集中行动。

专项治理行动检查组对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内及其周边的复印店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统计复印店数量和经营状况,对复印店的电脑、网络、手机客户端等进行调查,着重查看复印店证照持有情况,对未持有《印刷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印刷经营的,开处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经营户进行了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业主认真学习《印刷业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发现非法出版物要及时举报。检查组还要求相关高校积极向师生宣传《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倡导正版,反对盗版,提醒师生不得复印非法违禁出版物,对组织学生进行盗版复印活动的师生,要严肃批评,涉嫌违法的要协调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共出动检查车辆3辆,执法人员11人,检查印刷复制店8家,发放整改通知书7份,发放政策法规宣传材料24份。本次行动有效遏制高校及其周边的复印店盗版复印活动势头,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版权意识,提高复印店从业者的法律意识,保护教材编写者及相关出版单位的合法权益,在高校和社会上进一步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