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列入“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6-09-18 10:4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连日来,为了进一步深化好“扫黄打非•护苗2016”专项行动,巩固好“筑牢护苗防火墙”成果,推进好“扫黄打非”进校园,全椒县精密部署、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扫黄打非”列入“开学第一课”活动,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环境,给返校的中小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全椒“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全县各地、各部门纷纷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活动形式和方法。全椒县扫黄办牵头县文化执法队、教体局、公安局、市监局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全面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清查行动。全椒新闻网、“美好全椒”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体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宣传“扫黄打非”列入“开学第一课”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或通过课堂学习、晨会、校广播会、主题班会、板报、国旗下讲话向学生推介优秀读物和绿色网站,教育引导学生不购买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有害“口袋书”和盗版教材教辅等,不进入网吧特别是“黑网吧”,不在非节假日进入电玩城、KTV等娱乐场所;或在学校和班级播放《“扫黄打非·护苗”》公益宣传视频和推介微信公众号“绿书签”;等通过板报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加强宣传;或开展教师、学生用书全面检查,教学生如何辨别盗版书籍,鼓励学生自觉抵制盗版用书等。

通过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列入“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推动“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抵制“黄”、“非”的意识和能力,规范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全椒县扫黄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