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三举措”狠抓文化市场监管,全方位净化文化市场

2018-03-12 14:5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日,来安县“扫黄办”牵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多家相关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城区及周边乡镇开展文化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一是严查企业制度落实和安全生产状况。联合执法组着重检查全县文化经营单位经营证件是否齐全、近期审验,安全责任制度及安全事故紧急处置预案是否健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完善;印刷企业承印验证制度、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交付制度以及残次品销毁制度落实情况等;歌舞厅和网吧娱乐场所对未成年人进入管理、实名登记制度执行情况。
    二是紧抓客流量大、人口密集区域的检查。对辖区内KTV
歌舞厅、电影院、网吧等十几家重点经营单位进行联合检查。对人口密集区域和重点经营单位,进行周密细致的检查,带着“问题清单”去一处处、一项项细查,对出现问题的经营者,予以密切关注、督促整改、反复核查,以确保文化市场全面净化。
    三是加强执行力度,保障文化市场健康有序。检查组对文化场所经营情况进行仔细核查,特别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网吧内抽烟等违规现象,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整改工作实行跟踪处理,确保不留问题、落实到位;对违规上网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和积极引导。
                                                                                                                  (来安县“扫黄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