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征程” ——来安县新安镇持续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8-11-06 17:2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17年来安县新安镇先后荣获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成功争创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成绩既是“过去时”,也是“新起点”。2018年,新安镇牢固树立“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征程”的“扫黄打非”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展延伸工作触角,创新工作推进举措,注重城乡整体推进、均衡发展,积极扩展延伸“扫黄打非”进基层“来安模式”的外溢效应,倾力“擦亮”来安这一“国字号”品牌。
    一、坚持以网格化布局“谋篇”。继续以网格化布局“谋篇”,把加强镇“扫黄办”和18个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的标准化建设作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档次。同时,将全镇13万人口根据区域现状,由2017年的260个网格区域,调整为300个网格区域,将网格区域细化,调整充实协调员、管理员、信息员、联络员共计82人,借助管理平台,实施网格化监管,形成村(社区)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良好格局。
    二、坚持以链条式运作“点题”。把建设盘活“链状”的城乡文化志愿者作为“点题”之作,全力推进。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监督和管理文化市场,扩建了410名“五老”义务监督员(其中农村环卫工人150名)和3500名“扫黄打非”文化小天使队伍,义务监管“扫黄打非”工作,形成“扫黄打非”齐抓共管、无缝衔接、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三、坚持以常态化监管“破题”。坚持以“常态化”监管“破题”,继续深化与文化、公安、市监等有关职能部门紧密协助,集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13次,对全镇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共收缴各类非法图书100余册、非法盗版光碟81盘,取缔街头露天非法搭台演出活动1场次,查缴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3套,全镇文化市场秩序井然。
    四、坚持以多渠道渗透“答题”。把社会各界“参与式”宣传作为着力点,镇村社区都建立了“扫黄打非”微信群,通过向县文联、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征集“扫黄打非”漫画作品、举办道德讲堂、开展绿书签万人签名和“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形式将“扫黄打非”主题融入其中,并积极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广泛宣传,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形成了立体的宣传攻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