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启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2019-05-13 15:3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日来,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市场,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鉴于各中小学校作息时间和游商摊点经营特点,此次专项整治采取灵活机动、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抓住学生上下午上课前半小时入校高峰期,在各中小学校门口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突击检查。目前已经对城区6所小学完成全覆盖突击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学校门口有临时小摊贩兜售刮刮卡、砸金蛋变相赌博行为,严重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执法人员当场收缴刮刮卡一千余张,“金蛋”100多个,并对经营者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下一步,明光市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同时,结合暗访工作、“扫黄打非”进校园标准化建设等,发挥城管执法部门、学校和扫黄打非志愿者的合力,完善游商摊点发现清理联动机制,切实清除校园周边销售口袋书、刮刮卡等非法出版物的游商摊点,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健康清朗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