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召开全市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培训会

2016-01-06 17:2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推进滁州市道德信贷工程试点,16日上午,滁州市开全市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培训会。

周全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滁州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省联社滁州督导组副组长葛再球,滁州市信用担保公司副总经理许如花出席会议。

滁州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解读关于印发《安徽省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周全教指出,道德信贷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一项重大德政工程、品牌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道德信贷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试点工作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号工程”,切实做到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跟踪管理,督查考评;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深入总结,完善方案;努力把道德信贷工程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工程。

省联社滁州督导组副组长葛再球做业务指导

  周全教强调:从本月起,要在天长市、凤阳县试点的基础上,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道德信贷工程,细化方案、狠抓落实,深入总结,形成“滁州经验”,为下一步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建立健全领导组织。各县(市、区)要召开道德信贷试点工作推进会议,成立道德信贷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文明办),建立道德信贷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分解任务,细化责任,统筹协调,推进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完成好人建档立卡。各地整理完成本地县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名录,逐户建档立卡,按月向本地承办银行提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名录。三要逐户开展上门调查。按照各地文明办提供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名录完成入户调查,了解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生产生活情况和信贷需求。四要全面完成评级授信。各地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全面开展评级授信,按荣誉层级、荣誉类别确定授信额度并予以授信,发放信贷卡。

天长文明办主任董旭就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做交流发言

  省联社滁州督导组副组长葛再球做业务指导,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主动作为,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做到“三个结合”:即把道德信贷与践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与培育优质客户结合起来、与打造品牌形象结合起来,力争把道德信贷“产品”做成“精品”,“试点”做成“经典”。二是细化措施,促进信贷资源更多更好支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强化制度保障,做好评级授信,及时发放资金,做好跟踪服务。三是兑现承诺,认真落实道德信贷各项优惠政策。各农商银行要对道德信贷工作严格落实“三个优惠、三个优先“信贷政策。”三个优惠“即贷款利率优惠、担保方式优惠、授信服务优惠;“三个优先”即优先安排授信用信、优先办理特色产品、优先享受专属服务。四是强化宣传,努力营造“德”有所“德”的社会风尚。农商银行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加大宣传和引导,要将道德信贷工程和社会信用工程有机结合;通过与相关部门建立失信惩戒联动机制,倡导“文明是发展的资本,诚信是发展的机遇”理念,不断扩大道德信贷的社会辐射效应。

凤阳文明办主任赵理奎就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做交流发言

  滁州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解读了关于印发《安徽省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滁州经开区、苏滁产业园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商行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天长市、凤阳县文明办就道德信贷试点工作分别做交流发言。滁州市及各县(市、区)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农商行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