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连江镇组织返乡农民工参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2016-02-16 15:20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whjs/201602/t20160215_2334279.htm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教育,连江镇抓住农民工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基础上,组织返乡人员参观岳庄新村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感受家乡发展变化的同时,接受民俗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

村民参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村民参观核心价值观图片教育展

村民参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此项活动由镇文广站牵头组织实施,此前,通过宣传栏、广播、标语、制订方案、召开会议等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部署,吸引更多的返乡群众参观,确保活动有组织有步骤有成效开展。据悉,近年来,该镇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岳庄新村先后建成了家风美德馆、道德大讲堂、民俗文化展馆三大文化设施,在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教育人们崇德向善、弘扬良好的社会风气等方面发挥了助推器作用。近期,该镇先后组织3批、140多人进行了参观,在家风美德馆里,大家亲眼目睹了村里评出的“四德”模范和他们的事迹,亲身感受到道德力量对群众思想观念、文明素质、精神面貌的积极影响;走进道德大讲堂,看到宽敞、明亮、现代化的教室,得知群众在这里既能享受到高水准高品位的传统道德现代文明熏陶,又能开展科技培训,还能举办婚丧嫁娶民俗礼仪等“多功能”活动,觉得实在难得简直不可思议;民俗文化展馆里陈列着老祖宗留下的生产生活器具上千件,传统的农耕文化和纯朴的民俗民风留住乡愁,留住历史记忆,薪火相传,绵绵不息传承下去。

  通过现场参观,使广大农民工教育匪浅,在精神上、道德上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预计此项活动将持续到正月结束。(定远县连江镇许福如)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