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凤阳县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6-02-26 09:59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wclr/201602/t20160224_2354899.htm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3日,正月十六,是凤阳县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在这一天,全县中小学校全部上起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切实提高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殷涧镇中心小学学生和家长同堂聆听开学安全第一课

殷涧镇中心小学与校车司机签订安全责任书

“乘坐校车要注意10个安全要点:切记要系好安全带,不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不要离开自己的座位……”在殷涧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天,各班级利用班班通多媒体反复播放校车安全常识动画片,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家长也点头赞同。校长张俊表示,该校每学期开学都向学生、家长和教师开设安全教育第一课,对校车司机、照管员进行岗位职责培训,并与校车司机和照管员签订安全责任状,确保乘车学生安全。

殷涧镇中心小学对校车司机和照管员进行安全责任培训

“上学放学过马路要小心,不吃‘三无食品’,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这是凤阳县永安小学二(1)班刘劲芳老师在给学生们上安全第一课,课上她向学生强调了十多条安全要点,学生王雅萍还向全班学生发出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倡议书。

凤阳县永安小学二(1)班学生开学第一课上倡议全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凤阳县永安小学学生正在专心聆听安全第一课

在凤阳中学高一(14)班,班主任刘金梅给学生上了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安全第一课,教育学生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珍惜生命,关爱他人,构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

凤阳县永安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凤阳中学校园安全教育标牌

据了解,每学期开学第一天,凤阳县教育部门都组织全县中小学校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并要求各学校制定安全教育计划,将安全教育纳入学生必修内容,结合班队会、国旗下的讲话、日常教育教学、专题安全教育活动等多种渠道,开展防火、防交通事故、防踩踏、防溺水、防人身侵害、防危化品伤害、防心理疾病、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传染等各类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陈友田缪青松钱国玉)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