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2016-04-22 10:15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wmbb/201604/t20160422_2505271.sht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吃透文明城市测评任务要求,有针对性的做好创建工作,2016年4月21日上午,滁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省文明城市创建专家、铜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家有作创城专题培训。市直创城责任单位、琅琊区、南谯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苏滁产业园管委会、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负责文明创建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主持培训会。

铜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家有授课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全教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全国文明城市概念的历史由来,从国家战略层面、城市发展层面、群众需求层面阐述了创建文明城市对提高城市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素质和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意义。刘家有从文明城市“创什么”、“怎么创”两个方面分别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方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主体社区、行政服务中心、经营性公共场所、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场、超市等为重点,进一步分析和明确了测评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刘家有还就文明城市“谁来创”问题,明确指出政府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的定位,强调了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奖惩制度和城乡统筹发展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监督机制,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本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基本框架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了创城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加深了市直各单位对创城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明晰了各单位在创城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要求,提高了各单位投身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为下一步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打下了坚持的基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