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举办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信贷集中授信仪式

2016-06-06 11:24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wmbb/201606/t20160604_2603947.sht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期,在安徽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之际,为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让“德者”有“得”、让好人增值,激发公民和全社会重视道德,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6月3日下午,滁州市隆重举办以“传播文明风尚,建设环滁皆美家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信贷集中授信仪式。为滁州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与道德环境。  

儿童歌舞《雷锋精神代代传》拉开了活动序幕

本次道德讲堂在滁州市第二幼儿园带来的说唱歌舞--《雷锋精神代代传》中拉开了帷幕,按照“唱歌曲、授荣誉、礼好人、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学模范、做点评”八个环节有序进行。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滁州市委书记李明,滁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祥安与“道德模范”合影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安徽省文明办副主任王运慧,滁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明,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张祥安,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李玉平,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树,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高迁、滁州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周铧,安徽省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等领导出席活动。滁州学院、滁州市经开区管委会、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分管负责同志,滁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琅琊区、南谯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驻滁媒体、滁州市级主要媒体及门户网站、医务工作者代表,中小学学生代表,2016年1-5月当选“滁州好人”全体代表。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与“滁州好人”亲切握手

滁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明与“滁州好人”亲切握手

滁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张祥安为“滁州好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近年来,滁州市深入持续地推进落实好道德信贷工程。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为道德充值,让好人增值。

皖东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李平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集中授信

2012年以来,滁州市创造性地开展了“以文明做担保,以道德做抵押”的道德信贷工程。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领导高度重视滁州的创新举措,把滁州市明确为全省道德信贷试点市。截至目前,滁州市556名县级以上好人中,符合条件的368户已全部取得授信,授信总额6.1亿元;83户用信5.4亿元。道德信贷的创新做法入选安徽省委宣传部2015年度思想宣传文化工作创新案例,更是入选了2016年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

经典诵读《丰乐亭游记》

经典诗文《丰乐亭游记》和《滁州西涧》朗诵赢得阵阵掌声;现场还播放了“滁州好人”——余保霞事迹专题片;讲述了“滁州好人”宋百来的感人故事;情景舞台剧更为观众奉上了感人至深的《英雄少年张冠周》;

经典诵读《滁州西涧》

“滁州好人”余保霞事迹短片《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感人泪下

定远县实验小学李广琴老师讲述《一颗永远跳动的爱心——滁州好人宋百来》故事

情景剧《英雄少年张冠周》

活动还通报了2016年1至5月份“滁州好人”名单,安徽省文明办、滁州市文明委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奖杯,皖东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李平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集中授信;全场1000余名观众在滁州大剧院直面好人情怀,在观看、倾听、了解好人的过程中感受“滁州好人”那一份执着的力量。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震撼,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道德的提升。

安徽省文明办副主任王运慧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

现场“滁州好人”认真聆听点评

王运慧在点评中指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举办的非常及时,内容丰富而精彩。是对安徽在前不久中央文明委、中央文明办发布的中国好人榜中率先突破千人大关的积极响应,也是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践行,推动有力,抓手到位。

王运慧指出,道德信贷工程在滁州市率先创新,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出的15个创新案例之一,目前已授信达6.1亿元。让好人有好报、让德者有“得”在全国得到了广泛的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皖调研提出让人民有获得感的有力举措。希望滁州能够根植厚德,不断总结创新成果,更好的深入推动道德信贷工作。

王运慧强调,道德讲堂是一个展示好人、宣传好人的重要平台,是党员、好人、群众共同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滁州用好道德讲堂这个载体,结合当前“两学一做”,使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在道德讲堂里得到教育和启发,带动全社会为安徽的道德建设做出贡献,形成更多的亮丽风景。同时希望滁州在安徽精神文明建设的道路上以“大包干”的精神带好头,以创新创先的精神把道德建设等各项工作向前更大的推进。

活动结束,安徽省文明办、滁州市文明委领导还参观调研了滁州市好人馆建设相关工作。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向省、市领导介绍滁州好人馆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