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全椒召开

2016-06-16 09:1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6月15日,安徽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全椒县召开,安徽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率省直有关部门、安徽省农发行、全省各市县区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省内多家媒体等约300多人来到全椒,现场参观考察了全椒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徽省住建厅总工程师宋直刚,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祥安,副市长刘茂松,全椒县委书记王成山、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珏、全椒县委副书记孔祥宁、全椒县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曹宏华等出席会议。

全椒县委书记王成山向安徽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汇报农村垃圾治理情况

  侯淅珉等一行在周洼村参观

  在全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参观考察了全椒县石沛镇枣岭村、六镇镇周洼新村、襄河镇河东新村等地生活垃圾治理情况,并在枣岭村集中观看了生活垃圾深埋桶吊装演示。

  与会人员在枣岭村集中观看了生活垃圾深埋桶吊装演示

  2015年,安徽省实施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年行动,目前,全省乡镇生活垃圾处理率达80%,村庄生活垃圾处理率达60%。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省已完成8万多个自然村环境整治,一大批“脏乱差”的村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全椒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全省农村生活垃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三年当作一年干、散打不如集中干”,从源头整治、从优化机制入手。2015年,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县域全覆盖,初步建立治理长效机制。

  与会人员在襄河镇河东新村参观考察

  就如何做好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侯淅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成效,认清不足。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完善设施建设、探索形成治理模式、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二是突出重点,科学推进。要加强规划引领,在城乡统筹设施共享上下功夫;要加强源头分类,在垃圾分类减量处理上下功夫;要协调配合,在统筹推进综合治理上下功夫;要加强宣传发动,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上下功夫;要加强工作调度,在提高进度和质量上下功夫。三是强化措施,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规范建设管理,建立激励机制,确保工作进度。

  现场会会场一角

  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茂松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并表示,滁州市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全力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虚心学习先进兄弟市县先进经验,努力推动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包括全椒、来安、巢湖、金寨、宁国5个县市区关于农村垃圾治理的专题汇报片。潜山县介绍了县域生活污水治理试点推进情况。安徽省农发行介绍了各地申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贷款项目情况。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