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快递行业启动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18-08-30 08: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快递员宣誓现场。 记者 计成军 摄

  8月24日早晨,在滁城清流河公园广场,滁州市快递行业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滁城1200余名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加入创城志愿者队伍,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千余名快递员 成为创城志愿者

  “我志愿参加创城志愿者,恪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当日,500名快递员齐聚清流河公园广场,代表滁城1200多名快递从业人员,举行创城志愿宣誓活动。志愿者代表接过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旗帜,奔赴各自岗位,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先锋,为创城加油助力。

  “文明城市创建和每一个市民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快递工作人员,要从自己做起,影响周围人,将文明的种子传播出去。”滁州市圆通快递公司志愿者代表丁左文介绍,快递员作为滁城大街小巷的一道流动风景,深入千家万户,个人的文明素养,是快递行业甚至城市文明的缩影,每一个快递员,要为创城增辉,决不能抹黑。

  提升个人素养 为文明创建助力

  快递员常年奔走大街,深入小巷,上门服务千家万户,快递工作人员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和这个城市息息相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快递行业的鼎力相助。

  “不光自己提升文明素养,以后碰到不文明的行为,我也要站出来勇敢劝导。”快递工作人员李师傅介绍,之前在工作过程中,会看到路口闯红灯的行人,街道不按车道行驶的非机动车,小区乱扔垃圾的居民,看到这些不文明现象,总感觉心里“不得劲”,想上前劝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打消了想法,如今文明创建志愿者的责任在肩,在个人文明素质提升的同时,也要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桑默介绍,快递行业加入创城之中,不但能提升行业形象,而且也为创城志愿服务队伍,再添生力军,“希望快递行业的每一个志愿者,能从遵守交通法规、礼让行人、着装等个人文明修养做起,然后影响身边的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实习生周斌斌 记者胡文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