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创业就是最好的就业 ——记全椒县退役军人潘洪顺

2018-08-31 17:0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潘洪顺,男,汉族,安徽全椒县人,1981年8月出生,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函授本科在培,2001年-2013年在武警安徽省总队滁州市支队服役,2014年退出现役,系我县2014年度符合政策安置工作,但其本人主动选择自主择业退役士兵。现为滁州市宏顺科技有限公司、全椒县希望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全椒县运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企业法人、经理。
    一、自主创业,顽强拼搏,立足新起点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对从事12年部队生涯的潘洪顺同志来说,自主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而劳动保障工作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服役期间在他的思想中根本没有这个概念,面对着这一全新的课题,同时也是对潘洪顺同志人生中的又一次历练和挑战。如何面对这一新的转折和新的考验,潘洪顺同志从思想到认识、从感知到实践都经历了一段较为复杂的思想斗争和艰难的适应进程。
    2014年,潘洪顺同志作出人生中的一次最大决定,不进机关单位,一心努力创业。12年的军旅生涯中虽经历过军械保管员、卫生员、油料保管员、司务长等工作岗位,脱下军装后才发现这些履历根本不适用于地方上谋生技能。但是,他身为曾经的一名部队老兵,早已练就了一颗不气馁、不服输、勇往直前的强大内心,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决心从“零”开始。
    (一)逆境中奋然前行
    在我县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培训业管理混乱的时候,潘洪顺同志毅然选择了驾校培训行业。为了“练好内功”,夯实干好本职工作本领。他南下广州,接受了近两个月封闭式管理的教练员系统培训,在国内顶尖级驾培行业导师的教学指导下,他以优异的理论加实操成绩顺利完成了学业。学成归来,他倾全家之力创办了滁州市宏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系滁州市首家机动车驾驶人模拟机教学培训公司,通过他言简意赅的理论加实操教学,形象生动地为每一位学车朋友精心执教。大大地提升了学员培训质量,深受驾校学员一致好评,也为模拟机产品打开了销路,遍布全市多家驾培机构,更重要的就是练就了从事教练员职业过硬的教学本领。通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营,公司名声大噪,其本人也在滁州驾培教练员队伍中站稳了脚跟。
    (二)拼搏中再现人生价值
    随着潘洪顺同志对驾培行业知识不断的学习掌握,2016年5月,他做出令全家人都不安的决定,斥资500万元创办全椒县希望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夫妻双方都是农村出生,家境都不是特别富裕。正当他为资金这个首要问题犯愁时,身边的亲朋好友正因为看中了他敢于吃苦、善于钻研的创业精神,先后主动慷慨解囊,老父亲更是做出变卖老家的宅基房作为鼎力支持。出于对部队的深厚感情,2016年8月1日,公司于建军节当日正式成立。
    通过入伍时期在部队学习的一整套成熟管理经验,他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首先狠抓班子建设,很快打造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干事的教职工队伍。在教练人员配置方面提出“吃拿卡要莫入此门,粗暴教学另寻他路”总体要求,并率先公开向社会推出四项承诺:“不吃学员一顿饭,不喝学员一瓶水,不吸学员一包烟,不要学员一分钱”。首开执教清廉之河,这四项承诺掷地有声,言而有信。遵循“科学管理、严谨教学、优质服务、良好声誉”的办学理念,始终并坚持“一站式收费,朋友式教学,保姆式服务”新型驾校运营思路,使得希望驾校站在高位起点上迅速发展,赢得了社会和广大学员的充分赞许。希望驾校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实现了“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双丰收。2018年6月,公司全资收购了注册资金500万元的全椒县运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真正成为全椒县境内同行业领军企业。正因为潘洪顺同志秉承了部队的优良作风,以军人特有的果敢、坚忍不拔的毅力、审时度势,实现了创业上的成功。
   (三)创业中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部队的十几年,潘洪顺同志不仅仅提升的是身体素质,更是升华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习主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经典语句,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人民群众、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二、不忘初心,强化责任,退伍不褪色始终弘扬优良传统
    (一)近期,潘洪顺同志积极主动的和主管单位对接筹建非公党建“希望驾校党支部”,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服从党的领导,遵从党的纪律,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建设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党支部。他将利用党支部的优势,吸引身边优秀人员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二)潘洪顺同志在创业的历程中深刻认识到品牌驾校取决于驾校形象,驾校形象取决于教练员形象,教练员形象就是教练员的工作作风、敬业精神、团队意识、职业道德、业务素质、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总和。为此,他用部队的过硬作风、优良品德、敬业精神影响每一位教练员,在驾校内部开展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执教,优质服务”学习教育活动,在退伍军人员工中开展了“退伍不褪色”、“岗变质不变”、“适应社会,服务人民”等教育活动,提高了教练员的综合素质,为驾校的良好口碑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此外,他在工作中秉承着党的“三大作风”。一、理论联系实际。为了让学员更高效地学车,他实行了分班培训以及预约练车的方式,是全椒县首家实行这种教学方式的驾校;二、紧密联系群众。学员在每次练车结束后都要对本次培训做出如实评价,他每次都仔细阅读每一位学员的真实评论,并定期组织教职工会议,尽可能使每一位学员舒心学车、轻松拿证;三、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每次科目考试后,他都要和教练员们开一个总结会,首先反思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然后再具体分析教练员的情况,并给予批评和奖励以及工作上的合理建议。
    (三)在公司运营中,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坚决杜绝违法乱纪行为。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为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上党的脚步,与时俱进。
     三、心怀感恩,热心公益,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一)创企业造福百姓
    潘洪顺同志秉承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创业中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坚持以让百姓舒心、放心、安心学车为目标,以回馈社会为理想,推出了现役、退役军人及军嫂优惠学车的拥军优属活动,以及激励高考状元、榜眼免费学车活动,对于家境贫寒的学员实行减免一定的学费,让其有一技之长。
    (二)热心公益传正能
    他先后资助大墅龙山马拉松、六镇镇农民篮球赛等公益活动。积极参加扶贫帮困、助学兴教等活动,资助了一名苦难家庭学生,每年拿出2000元生活费帮助他完成大学学业为止(初三开始,现已高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耕耘必有收获,付出必有回报。潘洪顺同志本着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的心理,携驾校全体员工一直保持着坚韧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驾校培训质量考试合格率连续半年以上均位居全市58所驾校前三名、5月份市直主管单位组织同行驾校负责人来校观摩学习、驾校运营至今实现了“零”投诉、更是解决了50多名含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农民工就业问题,每个月按时发放工资,让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全年完成利税30余万元。对稳定全椒县驾培市场起到了积极的贡献。
    岁月无迹,青春有痕。怀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潘洪顺同志都认真地完成应有的任务和使命,努力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现人生的价值。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