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记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党委书记——孙涛

2019-02-15 15:2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孙涛,男,1985年8月25日出生,中共党员,滁州市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党委书记。2010年6月他组建龙池社区“爱心学堂”,8年间他在社区做志愿者累计达1000余小时。同时参与各级组织的公益活动共计240余场,受益群众达到3000余人。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孙涛成立“汉学堂”已开课81堂,且组织的活动在中央电视台播出;2018年成立“国粹堂”,开课32堂,且组织的活动在安徽电视台播出。目前龙池社区“三堂”已成为当地服务居民传承历史文化的主要阵地。
     通过打造对话平台,拓宽沟通渠道,孙涛连续8年开展微心愿活动,惠及留守儿童300余人;创新教育模式,开辟“第二课堂”,八年期间他组织留守儿童参加“晴暖人间,免费观影”、“我是小小售票员”等200余场活动,开课“父母沙龙”、“家长学校”、“遇见20年后的母亲”等活动,增强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搭建“亲情桥梁”,建立亲情网络室,组织心理咨询中心的志愿者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8年来,他竭尽心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学习知识、贴近父母、培养情操、抚慰心灵的爱心之家。可是对家庭他只能亏欠妻子和孩子,在妻子预产期当天,孙涛还在组织留守儿童给半塔烈士陵园们的革命先辈扫墓。孙涛先后获得安徽省优秀志愿者个人、滁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滁州好人、滁州最美志愿者、琅琊区基层干部之星等称号,他的事迹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