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万里援疆路百日巴楚情——来安县公安局看守所叶春荣

2019-04-17 08:4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人物简介:叶春荣 男,汉族,1977年3月生,三级警督警衔,来安县公安局看守所管教中队副中队长。
    事迹简介:2017年7月份,叶春荣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加安徽省公安厅组织监管民警赴新疆喀什地区开展轮训援疆任务。在为期三个多月的援疆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能和受援地同志搞好民族团结,克服工作、生活上诸多困难,履职尽责,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上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叶春荣,1999年从事公安监管工作,三级警督警衔,现任来安县公安局看守所管教中队副中队长。2003、2004分别受嘉奖一次,2008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3年、2017年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12月被评为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
    2017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维护边疆地区的安全和社会稳定,该同志积极请缨,主动报名要求参战,在三个月的援疆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有效地缓解了受援地巴楚县看守所押量大、警力严重紧缺的现实压力。
    在收押岗位值班时,叶春荣严格按照收押流程和操作规范,认真核验法律文书、核对收押信息、检查物品和人身、及时采集并录入信息,并组织入所体检等日常工作,一天下来,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脚都来回走肿了,鞋子都脱不下来。到了晚上该同志还要对当天收押的文书档进行整理,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通常都要加班到四点以后,短暂休息五、六个小时又要投入新的一天的工作。在收押岗位值班期间,每天随同特警持枪巡视管理各监室,每天来回巡视要走近30公里,每天工作至少要到16个小时,在巡控值班近1个月时间内,叶春荣及时发现并排除处理监所隐患险情120多次,工作从未出现任何疏漏和失误。
    在内勤岗位,叶春荣同志每周都要认真准备近五百份的投劳执行材料,仔细核对各起诉书、判决书和执行通知书,查验体检表,核对拟投送人员个人信息(因维族同名人比例非常高),每次投劳监狱最近路都在1500公里以上,马虎不得,更不容出半点差错。很多案件都是上百人的团伙案件,有时案件快侦快办快送需要,还要配合当地检察院、法院及时打印起诉书、判决书,每天有时工作18小时,甚至有3次整夜都没休息。
    在援疆轮训期间,该同志听从受援单位的调度和工作派遣,基本实现监管工作的全覆盖,成为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为受疆单位挑起了监管工作的大梁,受到受援单位的称赞的同时,也为我省援疆民警树立了形象,赢得了声誉。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