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2023年2-3月见义勇为类“滁州好人”(一)

2023-12-27 16:57  来源: 滁州市文明办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孙龙,男,1988年7月生;林茂海,1988年7月生,二人系同事,均是上海笑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驻来安县三城镇工作点员工。2022年4月9日,孙龙和林茂海两人在三城镇涧里村附近打篮球,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他们立马警觉开始在四周寻找,发现声音是从旁边的池塘边传来的。二人迅速跑过去,发现是两个小女孩不慎落水,其中一名小女孩已经面部朝下漂浮在水面上,另一名小女孩也失去挣扎逐渐沉入水中,情况十分紧急。来不及多想,他们一边大声呼喊附近的村民一边往池塘里跳。孙龙抓着快要沉入水中的小孩,林茂海抱紧漂浮在水面的小孩,他们一手托举孩子,一手奋力向前挪动,最终在二人的努力下成功将落水小孩救上岸,因救援及时,两个孩子并无大碍。孙龙、林茂海获评2022年度来安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二等奖、滁州市第八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三等奖。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