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2023年4-5月诚实守信类“滁州好人”(一)

2023-12-27 17:07  来源: 滁州市文明办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章思林,男,1948年8月生,来安县大英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秧歌灯”代表性传承人。2008年从大英镇文化站退休后,作出“余生献给非遗”的承诺,章思林始终活跃在传承非遗的舞台上。2013年,他自筹资金2.6万元,布展了滁州市第一家乡镇非遗展厅,将自己珍藏的老照片、老物件全部拿出展陈,并自愿担任讲解员,为前来参观学习的人讲解、表演,累计讲解100余场,受益群众3000余人;2021年起,他利用“四点半课堂”,开展“秧歌灯”表演艺术知识和技法传授进校园活动,累计教授学生700余人次;他牵头成立大英镇“秧歌灯”非遗传承志愿服务队,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表演形式,演身边人、唱身边事,2010年以来,累计开展“非遗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1999年“秧歌灯”被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献礼节目向全国展播。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