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锚定“两高一加快”新定位 奋力开创滁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03-27 10:45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金力主持

本报讯(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3月25日,市委党校(滁州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并作开班动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赴滁州市现场办公会精神,锚定“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全力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奋力开创滁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滁州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金力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市委党校(滁州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李如培出席。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深刻阐释,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赴滁州市现场办公会精神,聚焦“两高一加快”新定位,进一步拉高标杆、跨越赶超,努力在省内城市中巩固发展位势、在长三角城市中争先进位,奋力推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要坚持高标准,突出增强能级抓规划、完善功能抓建设、提升品位抓治理,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性现代化城市。要坚持高水平,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坚持高起点,坚定“奋起直追”的信心决心,保持“不进则退”的警醒警觉,加压奋进、强化担当,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
      
许继伟强调,要把握“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努力走出滁州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建平台、强合作,树牢抓最大机遇意识,更加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把平台建设作为着力点、把产业协同作为关键点、把共建共享作为落脚点,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抓实体、促转型,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在建设工业强市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育主体、聚人才,以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全力壮大科技创新力量、做好人才兴滁文章,在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补短板、增优势,坚持“工业强县”“项目为王”,锚定争先进位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抓“三农”、兴产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改革试点、稳粮保供、乡村产业、乡村建设,在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乡村全面振兴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增动力、添活力,发挥滁州区位等优势,持续建强开放平台、吸引外资外贸、创优营商环境,在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固根本、树形象,坚持文旅融合、以文兴业、文化为民,在建设文化强市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强治理、优环境,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污染防治、推进绿色转型,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办实事、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民生工作大会部署,全力办好民声呼应、补齐民生短板、维护安全稳定,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抓党建、强保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更大作为。
       
许继伟强调,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凝心聚力打造“红色学府、党性熔炉、模范机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让“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成为滁州干部的鲜明特质,努力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力在主持开学典礼时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的方法路径,全面提升素质本领,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