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锲而不舍,追求技术提升 ——记天长市富安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军

2023-05-10 16:20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作者:滁州日报  刘金鑫)开栏的话: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日”到来之际,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本报推出《最美科技工作者》专栏,宣传报道我市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发挥典型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邹军,现任天长市富安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教授,安全评价师一级,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合成,半导体器件封装及测试,半导体电源系统,半导体系统集成,半导体智能化检测设备开发,工业自动化。

在半导体光转换材料领域,邹军首创荧光体材料封装白光LED光源,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的支持,授权2项美国发明专利、2项欧洲专利和几十项国内发明专利,建立我国荧光体材料的标准,实现了荧光体封装白光LED的完整知识产权链,依托该技术企业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上市。

在半导体器件封测领域,邹军任职浙江亿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期间,成熟倒装封装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同时将倒装封装工艺运用于LED灯丝,使倒装LED灯丝成为全球首创,并主导LED灯丝国家标准的撰写,建立了我国LED灯丝灯的标准体系,主编出版LED散热设计、光学设计,灯丝知识产权分析等专著3本,并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企业年产值达6000万元,现已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在半导体智能化检测设备领域,邹军成功研发了平行封焊机和真空共晶回流炉并实现产业化。对平行封焊机进行自动化设计,实现自动化上下料,降低人为不良率,提升生产效率;且发明红外石英灯辐射加热技术成功应用于真空共晶回流炉中,该设备具备升温速率快、空洞率低等性能。

在半导体电源领域,邹军成功开发了适用于深度调光的高灰阶分段拟合转换,替代了传统的伽马计算造成低亮度出现丢灰的情况,其次还创新性地将电源转换成电路标准模块,想要实现不同规格参数的智能驱动电源只需要将不同模块进行组合,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已申请发明专利10项。2019年5月,获批江苏省“双创人才”。

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担任教授期间,邹军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和创新基金4项,省重大和省重点项目15项,省级新产品13项;发表学术论文122篇,申请专利155项(授权发明40项,实用新型69项,专利成果转让36项),2021年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上海市一等奖和国家三等奖,“挑战杯”上海市一等奖。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