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多措并举做好G20峰会期间文化市场维稳工作

2016-09-01 11:3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做好G20峰会期间文化市场维稳工作,滁州市组织市政法、公安、文化、邮政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等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文化市场维稳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培训。组织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深入全市8个县(市、区)开展邮政业安全生产培训。共培训邮政、快递企业一线从业人员1400余人次。邀请各县(市、区)公安部门专家授课,围绕落实寄递渠道安全三项制度、禁寄物品识别处理、“扫黄打非”工作要求等三个内容开展培训,培训中,播放了“标准化收寄流程视频”,形象直观的展示了收寄流程,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联合执法检查。滁州市扫黄办组织市综治、公安、国安、交通、工商、文化、电信、邮政、海关、城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网吧、出版物销售市场、歌舞娱乐场所、寄递印刷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限时整改,对部分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共检查网吧21家,歌舞娱乐场所7家,出版物市场3家,寄递企业40余家,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52盘,行政处罚3家,取缔1家无证经营游戏游艺场所,取缔7个占道经营的非法书摊。

三是净化网络环境。滁州市扫黄办联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是加强对全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的安全保护工作。二是加强对社会网站的监管工作。加强对网吧、门户网站、即时通讯工具、网上交易平台、信息存储空间等网上重点阵地的管控,G20维稳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接受新增备案网站67家,依法对2家违法有害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站(栏目)做出行政处罚,对E滁州、嗨滁州等重点网站下发各类关键词450余条,处置本地有害信息622条,关闭非法网站及栏目15余个,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徐芳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