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召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2022-07-13 14:4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7月13日,滁州市召开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或业务科长,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治安全保卫支队、网安支队、森林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找准短板,补齐弱项,全面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信息要互联互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定期向市扫黄办报送工作情况,重要工作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要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及时研判会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质效。二是案件要严查严办。统战、政法、网信、公检法、文旅要密切协作,切实抓好案事件发现、研判和处置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该监测的监测,该取证的取证,该研商的研商。对于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行为,要快速清理、约谈整改;达到立案标准的坚决予以立案,并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三是整治要做细做实。专项整治作为今年“扫黄打非”考评的重要内容,要抓在平时、落在实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做好情报收集、日常监管、市场清查、案件查办、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各个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活动要出新出彩。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护苗”“绿书签行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安全、保护知识产权等宣传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对涉黄涉非内容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注重提炼总结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打造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品牌。五是风险要联防联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强各种涉黄涉非风险排查化解对于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加强协同配合,积极稳妥应对涉黄涉非舆情和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避免负面舆情发酵传导。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