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涧溪镇开展将“扫黄打非”列入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6-09-06 10:2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使“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8月31日,明光涧溪镇专门召开各校负责人会议进行安排布置。9月1日,涧溪镇党委史瑞书记、分管领导深入各校进行督促检查,各校按照市文件要求,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第一课活动,整个活动丰富多彩,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结合文化惠民活动。派发宣传折页,将购书优惠送到学生手中;二是张贴“绿书签”、“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宣传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引导学生父母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三是在各班级播放《“扫黄打非、护苗”》(正气侠)公益宣传视频。四是组织学生谈盗版图书、沉溺网吧、淫秽色情内容的危害。五是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导学生阅读古典诗词、传统美德、历史典故、革命传统故事。六是发放“上网文明、读书有益、办绿色网吧、不出售违禁书籍的光盘”倡议书。七是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和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本次活动在六所学校全面展开,共200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参与,发放文化惠民折页100多份,发放护苗行动宣传单800多份,“绿书签”宣传图700多份,扫描“绿书签”公众号二维码300多份。家长纷纷表示在公众号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有效引导了孩子快乐读书、快乐成长。

(涧溪镇林其泽 孙姣姣)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