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天长市“扫黄打非· 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

2017-09-05 11:3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8月30日晚,市图书馆少儿活动室里灯火通明,由天长市“扫黄打非”教育基地主办的“开学第一课”——经典作品读书会正在举办,来自该市实验中学初中班的近20名学生和她们的家长相聚活动室参加活动。

113804tkhenz2066gx45v0.jpg.thumb

读书会上,实验中学的朱老师作了有关经典书籍的阅读指导发言,为同学们作深层次的解读。同学们把在暑假期间读过的书,写成的读后感相互之间交流,她们结合自己的读书方法和心得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把自己喜爱的书目互相推荐。

“扫黄打非”教育基地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作了经典图书榜单推荐。教育引导学生了解盗版图书音像制品、沉溺网吧、赌博性游戏、淫秽色情等内容的危害认识。让孩子们了解“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性,号召孩子们主动抵制“黄”与“非”。重点教育引导学生不购买不观看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有害“口袋书”和卡通画册、盗版教材教辅和音像制品。并要求与会同学把此次活动中学习到的相关扫黄打非知识向周围同学宣传,使每一名学生持积极广泛地参与“扫黄打非”工作,都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下一步,天长市扫黄办还将组织该市文化执法人员到城乡中小学开展公益讲座活动,积极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