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凤阳总铺中学举行“铭记‘九一八’”活动 倡导少年健康图强

2017-09-21 15:2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候,你一定满怀崇敬和自豪,当《国歌》响彻耳畔的时候,你一定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但你可曾产生过对那鲜红历史的追思?今天又是“九一八”,历史时刻提醒我们:别忘了啊,别忘了86年前那沉痛的一幕,别忘了我们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这是总铺中学全校师生在国旗下的呼喊,正视历史、铭记“九一八”。

2017年9月18日,根据凤阳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安排,凤阳县省级“扫黄打非”示范点总铺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八十六周年系列活动,从而达到让师生勿忘国耻、读有益身心的健康书籍,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学校通过开展国旗宣誓、主题演讲、签名等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侵略战争的残酷,和平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同时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要做一个奋发向上、健康有为的青年。

本次活动由县扫黄办联合总铺中学组织开展,各个班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依序在写有“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的红色横幅上签字,扫黄办工作人员在现场散发绿书签并推荐绿书签阅读书目。县扫黄办倡导学生读正版书籍,正视历史、牢记历史;倡导学生读绿色书籍,健康身心、健康人生;倡导学生远离“黄与非”,做向上青年、图强青年。(程礼周 )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