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龙山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实现巡查检查

2017-09-22 14:5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检查辖区网吧

检查辖区网吧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加强对辖区网吧、印刷企业的监督管理,规范经营秩序,护航中小学生开启新学年。近期,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联合派出所、文化站等,对辖区的网吧和印刷企业进行了又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辖区印刷小企业

检查辖区印刷小企业

此次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上网人员是否进行实名登记,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网吧环境是否整洁等方面;检查印刷企业所承印的书籍是否是违禁出版物,其内容是否涉黄涉暴力,备案台帐是否齐全等五项制度落实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状况良好,无未成人年上网的现象,个别营业场所有杂物堆放。针对问题一一做好登记,建立清单备查,并要求业主当场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该社区以创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社区为引领,鉴于辖区网吧、印刷复制企业(门店)较多等实际,融合平台、充实队伍、细化网格,做到巡查日常化(每周一次)、联合检查常态化(每月一次),极大地保障该社区文化经营市场规范、文化空间晴朗。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