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打通“扫黄打非”工作“最后一公里”

2018-07-16 11:1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来安县施官镇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注重夯实基层基础,致力于打通“扫黄打非”“最后一公里”。
    一是注重融合抓建设。将“扫黄打非”进基层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平安乡镇建设、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决策部署相结合,借助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综治维稳中心等有力平台,主动融入,相互推进,形成最佳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设施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积极发挥乡镇街道文化站、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的作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二是完善制度明职责。在乡镇、村(社区)建立“扫黄打非”进基层联络点,扩展覆盖范围,辐射到每个村民家,推动进基层全面铺开。每个联络点都设立了信息员,完善相应工作职责。建立联络点的村镇,强化对乡镇文化市场特别是群众活动广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监管,形成乡镇、村(社区)三级“扫黄打非”联动监管工作机制。
    三是工作创新促成效。创新“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五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工人、老军人)作用,当好“扫黄打非”的“千里眼”“顺风耳”,收到良好成效。用好社会治安和宣传思想文化资源,相互融合,使其照亮每一个村庄,每一个角落,使群众痛恨的“黄”“非”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四是加强宣传和教育。在乡镇、村(社区)设立“扫黄打非”宣传栏,普及“扫黄打非”政策知识,通报“扫黄打非”信息动态。在文化活动中心(文化站)设立优秀读物专柜,引导群众健康正确阅读。结合“三下乡”宣传活动,编排一批以“扫黄打非”为内容的“花儿”(民歌)、舞蹈、方言舞台短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在乡镇、农村演出宣传,动员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
    今年以来,来安县施官镇采用多种举措,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同时借基层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将“扫黄打非”工作涉及的单位、场所、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平台,由社区网格管理员承担“扫黄打非”网格化监管工作,使“扫黄打非”切实深入社会各个角落。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