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长期活跃于网吧的来安县“五老”义务监督志愿者队伍

2018-12-26 09:1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网络是把双刃剑,新兴的网络游艺项目,能够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同时也会让少部分人沉迷上瘾,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一旦迷恋网吧便会影响学业,损伤身心,成为学校和家长的揪心事。  

    面对这一现象,来安县关工委主动出击,从来城几十位退休的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等“五老”中抽调人员,组成一支老年网吧“五老”义务监督志愿者队伍,经县文化部门组织培训考核后,颁发聘书和网吧监督证,持证上岗,对来城营业性网吧进行义务监督。
    “五老”队伍中,平均年龄达72.6岁。为了让青少年远离网吧,健康成长,他们不畏酷暑,不顾年事已高,以置身志愿者队伍为荣,以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己任,不忘初心,乐于担当,受到了有关领导的赞许和社会各界的尊重。
    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组建十五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对来城营业性网吧监督巡查五千余次;劝退青少年远离网吧近百人次;举报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违规行为案例40多起,罚款十万余元;停业整顿的网吧5家次。
    年愈8旬的吴士强老人还被评为全省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在全省表彰大会上作网吧监督工作典型发言。78岁的张翠华老人是监督小组组长,今年春节前她顶风冒雪坚持监督检查网吧,连业主们也深受感动,表示要主动配合,遵章守法经营,绝不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五老”的长期义务监督,严厉的打击了见利忘义不良业主、有效的遏制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社会、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