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重拳出击,严查一起侵犯著作权案

2019-03-28 17:2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期,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管辖区域内多处集市、小家电门店有销售含有戏曲、音乐、影视等类型作品的音频、视频存储卡的行为,涉嫌违法违规。市局领导在听取支队汇报后,要求执法支队立即查处。  
    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2018年12月,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市某大型批发市场王某某经销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对985张含有音频、视频内容的存储卡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经查,王某某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销售含有侵权音频、视频内容的存储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规定。2019年2月,滁州市版权行政执法部门对王某某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985张含有侵权音频、视频内容的存储卡,罚款人民币壹拾万元(100000)整。2019年3月,当事人履行全部处罚内容。
    此案对我市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现象形成有力震慑,严厉打击了出版物市场的侵权盗版行为,保护了著作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净化了我市出版物市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