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天长: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

2019-09-04 11:1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自8月29日起至9月3日,天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化、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对全市部分学校周边文化环境进行了集中检查。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查对书店、邮政报刊亭等文化经营单位以及中小学校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复印店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还对校园周边网吧、娱乐场所进行了抽查。
    在为期多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重点检查与全面整治相结合。在书店,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校园周边书店进货单,抽查了部分教辅资料版权信息。在对网吧和娱乐市场检查中,重点查处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厅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等行为。检查发现,大多数经营业主能够遵守文化市场法律法规,依法守规经营。但同时,也发现有违规行为,在天长市邵玉霞日杂店,执法人员发现有疑似非法出版物,并对在书店内发现的非法出版物进行了暂扣。文化执法部门将对检查中掌握的证据进行鉴定,对违规经营场所进行处罚。
       下一步天长市将继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行动,加大校园周边书店、网吧巡查力度,清理整治游艺娱乐场所,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广大学生营造干净良好的文化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