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开展2021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第四次集中专项检查

2021-10-15 14:3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维护国庆期间辖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根据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 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滁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国庆期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第四次集中专项检查。    
       一是日常监管,确保常治长效。市扫黄办牵头组织文旅、公安、市场、城管、教体、交通、邮政及各地基层站点等,在放假期间坚持每日不间断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书店等文化市场重点行业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扫黄打非”工作与专项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底线。
       二是紧抓重点,开展集中行动。此次行动聚集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车站、农贸市场等摊点集中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查看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快递营业网点是否落实信息登记、印刷企业是否落实“五项”制度,书店是否存在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共收缴涉嫌非法出版物77册,对2家书店下达整改通知,查扣3家文具店不利于青少年成长卡片300多张,取缔黑网吧1个,督促下架较为尖锐的儿童玩具若干、督促20多家网吧更新和张贴未成年人保护、文明上网公益广告和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识100余张。定远县依法拆除没收东顾社区马西塘小区1期、2期安置房违规安装的“小耳朵”50余台套。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两微一抖”等新媒体以及基层站点宣传阵地,持续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集中宣教示范活动等,提高当地群众识别鉴别和自觉抵御侵蚀的能力,有效净化了社会文化市场的环境,提高了娱乐文化场所经营者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促进形成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