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开展暑期“剧本杀”市场专项检查

2022-07-15 15:1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剧本杀”市场,营造安全有序的暑期文化市场环境,7月13日,滁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成员单位,对辖区内的“剧本杀”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二氧化碳剧本推理馆、九月剧本推理馆、857推理探索嘻哈馆等6家营业场所,重点检查场所是否按规定注册登记;剧本内容是否含有凶杀暴力、恐怖血腥、封建迷信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是否有侵权盗版等现象;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中共发现问题7个,检查组要求经营场所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并对经营业主开展宣传教育,耐心解读文化和旅游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余份。
       此外,检查组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在政策过渡期内,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依法调整经营范围,建立内容自审机制,及时向文旅部门履行备案手续,依法依规经营,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