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来安:主题公园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12-31 11:4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美丽的蝴蝶公园一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漫步来安县蝴蝶公园,只见四季常青的行道树依然枝繁叶茂,三三两两的晨练人,或沿着小径散步,或聚在草地上打拳……,斜射而下的阳光清透温暖,让这个冬天的清晨显得格外悠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文化石

  在这里你会惊喜地发现,新城区的蝴蝶公园里,多了许多图画涂鸦,这些画有的是中国梦,有的是中华民族传统典故,还有哲理小故事等等,让人们在休闲散步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收到正能量的洗礼。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

  为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来安县以全县最大的市民公园——蝴蝶公园为载体,精心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运用核心价值观长廊宣传抗战胜利70周年  

    通过“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的方式,该县在蝴蝶公园的灯杆、亭、廊、绿地、建筑玻璃窗等自然区域和基础设施上,图文并茂的刻画了中国梦、文化民俗、人生哲理等内容,形象生动地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教于园、寓教于景、寓教于绿。

随处可见的核心价值观灯柱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社区的建设是弘扬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良好平台,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抓手。

滁州市文明办督查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过往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公益宣传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将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理念相结合,让人过目不忘。这种用通俗易懂的视觉语言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的表现方式,会让更多人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铭记于心。”(来安文明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