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5-17 14:2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汪建中与市民亲切交谈中

  5月1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率队深入凤凰路路段、经开区夏岗社区走访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市委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执法局、琅琊区等凤凰路包保路段相关职能单位陪同。

  汪建中主席实地查看了凤凰路创建情况,现场对道路卫生、机动车占道、经营户门前环境等问题进行指导。在凤凰路创建工作联席会上,汪建中主席听取了市政协办、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凤凰路包保单位的工作汇报及相关职能单位的意见建议,肯定了凤凰路近期创建工作的成绩,在向路段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包保责任单位提出问题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汪主席针对凤凰路创建工作提出打好“三个基础”:一是群众基础。创城工作是持久战,要进一步深入发动干部、群众,让干部带动群众,让群众影响群众,形成人人支持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二是基础设施。各职能部门尽快将路段基础设施的修补重建工作理顺,梳理问题清单,抓紧组织实施;三是职能基础。各职能部门在创建工作中要一马当先,各司其职,首先解决“脏”的问题,建立保洁工作常态化督查机制。汪主席要求,责任单位、职能部门、包保单位要形成合力,包保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确定专人抓创建;凤凰路创建工作整体定位要高,要根据各路段特点分段制定工作计划,达到“白天有成效,晚上不反弹”的效果,将凤凰路合力打造成为滁州市的创建品牌。

  之后汪建中主席赴经开区夏岗社区,就“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与夏岗社区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深入菱东家园小区陈云标、韩北组村民朱玉山和姚明章三户居民家中走访。在居民家中,他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情况,向他们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宣传创建工作,征求他们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创城工作,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主动参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

汪建中与环卫工亲切交谈

座谈会现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