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街头“志愿红” 助力创城再发力

2018-05-28 14:0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巾帼志愿服务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洁净家园志愿服务队、植树护绿志愿服务队……5月27日上午,在滁城人民广场,来自琅琊区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12支志愿服务队和市直部分单位的300多名志愿者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文明滁州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当日,由琅琊区文明委、区委组织部等联合主办,“助力创城,志愿先行”——琅琊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活动拉开序幕。同时,8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分别设立分会场,千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

  据了解,此次琅琊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活动主题为:吹响创城志愿“集结号”,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党员活动日+创城志愿者”活动,充分利用“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的机制,动员和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和志愿者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和身体力行的实践者,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将进社区入住户,开展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职工志愿服务队,将为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等提供帮扶、维权等服务;巾帼志愿服务队,将开展爱心捐助、心理抚慰、亲情陪护、创业帮扶等志愿服务……记者了解到,当日的活动现场,由琅琊区各单位部门及市直部分单位组建的12支志愿服务队悉数“集结”出发,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各个志愿服务队不仅在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义务献血、健康义诊、就业创业咨询、创城政策宣讲等志愿活动,还前往各自包保共建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一时间,一抹抹鲜艳的代表志愿服务的“红色”遍布滁城大街小巷,汇聚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尽显城市的文明风范。(卢晓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