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民弯腰捡起小烟头,传播城市“大文明”

2019-02-25 09:2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城“烟头不落地、亭城更美丽”兑奖活动首日,百余位市民、环卫工喜领“荣誉奖金”

弯腰捡起小烟头 传播城市“大文明”

 

图为市民、环卫工带着捡拾的烟头来兑奖。

    “没想到捡烟头真的能兑换奖金,政府这么做是在鼓励大家爱护环境,今后我要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这项活动,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昨日上午,滁城市民陈保洪将自己捡拾到的1公斤烟头交到滁州京环公司工作人员手中,当他接过象征着荣誉的60元奖金后激动不已地说。昨天是滁城开展“烟头不落地、亭城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首日,106位市民、环卫工拎着捡拾的烟头前来兑奖,引领更多的人提高环保意识,自觉抵制随手丢烟头的不文明行为。

    早上8点40分,记者在滁城百合花园小区5号楼“垃圾分类生态岛活动中心”看到,十多位市民、环卫工拎着烟头正在排队等候兑奖。核对身份信息、称重、发钱,滁州京环公司工作人员依次为大家兑奖。市环卫处主任徐新在一旁高兴地告诉记者,早上8点不到就有市民和环卫工带着烟头前来兑奖了,可见大家的热情很高,相信有了大家的积极参与,“烟头不落地、亭城更美丽”的美好愿望一定能够实现。据了解,截至当天下午5点半,共有106位市民、环卫工前来兑奖,共收集94.56公斤烟头。

    “我有捡烟头的习惯,过去捡烟头放在花盆里驱虫,真没想到现在捡烟头还可以参与兑奖,这奖金更是一种荣誉的象征!”市民陈保洪笑嘻嘻地说。他告诉记者,这次他带来的一公斤烟头是近段时间他和5岁的小孙女一起在路边捡的,“烟头既污染环境又影响城市形象,尤其与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格格不入,即使没有奖励,每一位市民也都应该自觉地捡拾烟头”。

    滁城发起的这场捡烟头行动正在影响着更多的人关注环境和城市文明。前来参与兑奖活动的百合花园小区清洁工高霞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天她在小区路面上捡烟头的场景引起了居民的注意,一些吸烟的人自觉地把烟头熄灭后放进了垃圾桶,更有不少人对她说:“随手的一个丢烟头动作,给你们保洁人员添了那么大的麻烦,你们辛苦了,所有人都应该自觉抵制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捡烟头兑奖”活动在今后的每周日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半仍将继续开展,欢迎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