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调度会

2019-03-08 09:1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3月7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调度会。市委副书记朱诚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强化督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办公室、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来安县、南谯区、琅琊区、市交通局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诚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滁州建设作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加分项。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坚决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朱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去年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今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落实。要明确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计划,严把时间节点,科学有序推进。要明确标准。在符合测评标准基础上,遵循自然规律,根据不同地域、地形等情况,因地制宜、择优选择栽种本土树种,既讲究品质又注重节约。林业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加强业务指导。要明确主体。无论是政府投资还是市场主体投资,都要加强与交通、规划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绿化建设与土地利用规划相符合,逐路逐段逐点落实到位,避免盲目建设、重复建设,增强工作有效性。要加强宣传。各级宣传部门及主流媒体要以提升公众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支持率、满意度为目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传播绿色理念,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把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内容,适时对建设进度、实施质量等进行督查调度、跟踪问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快推进绿化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