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2018年10月“滁州好人”评选结果通报

2018-11-21 16:4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日前,经“滁州好人”专家评审团审议,李金山等10人获评2018年10月份“滁州好人”。

1.李金山,男,凤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敬业奉献好人。在一起故意杀人案中,他不顾对方持有凶器,冲上前将其扑倒,空手夺刀并将其控制。
2.李恩娟,女,中共党员,滁州市第五中学语文教师,敬业奉献好人。她爱岗敬业,潜心教育,爱生如子,痴心教改。被评为国家级优秀外派教师(赴菲援教)。
3.余寅娣,女,全椒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助人为乐好人 。 11年来组织参与关心弱势群体、医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700余场,甘当志愿服务的实践者、促进者。
4.彭怀远,男,中共党员,来安县科协退休主席,高级农艺师,助人为乐好人。退休23年,倡导生态保护,竭力挽救保护名树古木;关爱学龄儿童,义务为青少年授科普课。
5.宋国平,男,中共党员,民营医院医生,敬业奉献好人。在一列北京开往合肥的火车上,一位八旬老人突发急性心梗,他凭借多年的医学经验,紧急施救,成功挽救老人生命。
6.曹国彬,男,中共党员,天长中学教师,敬业奉献好人。他是全省首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者。倾情奉献三尺讲台,无怨无悔援藏助学。
7.张乾,男,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敬业奉献好人。他始终秉承“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的信念,退役返乡后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
8.李正齐,男,滁州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科员,敬业奉献好人。他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忠诚、敬业、奉献和担当,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和赤胆忠心。
9.张雪松,男,全椒县六镇镇六镇村人,敬业奉献好人。在实施抓捕任务过程中,突遭在逃人员顽强抵抗、持刀袭击,他只身与歹徒搏斗,不幸被歹徒刺中身体,壮烈牺牲。
10.朱承明,男,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天长市铜城镇桑园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助人为乐好人。他真正把农家书屋办成村民的“充电站”、孩子们的学习第二课堂。2017年被评为全国农家书屋优秀管理员。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