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全椒县文化志愿共建活动走进城东小学

2015-08-21 14:54  来源: wenming.cn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全椒县图书馆与城东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文化志愿共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司瑞雪现场展示动漫绘画技能并讲解绘画技巧

8月13日上午,全椒县图书馆暑期大型文化志愿共建活动走进城东少年宫,受到城东小学少年宫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心连心、共成长”,全椒图书馆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20名义务小馆员、热心读者组成的文化志愿小分队和30名城东少年宫兴趣小组小朋友共同参加了活动。

 

 

心连心 我们共成长

 

 

周晓晗同学的拉丁舞展示

文化志愿者司瑞雪现场进行动漫绘画展示,她边习作边介绍动漫画制作技巧与注意事项,赢得孩子们的围观与热捧;杨昕钰的民族舞“哈密姑娘”,周晓晗的“拉丁舞”,韩霜团体少儿韵律操、活力操和少儿瑜伽,也让现场的老师、孩子们眼前一亮;应在场学生老师的要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小分队还临时增加动感十足的健身操展示,精彩的表演,把此次共建活动推向高潮。

城东小学校长钟宝松表示,希望将这种文化共建活动充分持久地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学生更好地萌发感恩之心,增强励志之志,懂得自立成长,弘扬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图书馆负责人表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未成年人,是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目的之所在,精神之所为,图书馆将继续秉承志愿者精神,让文化志愿服务的阳光温暖在更多孩子们的身上!

 

 

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小分队韵律操展示

 

 

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小分队少儿瑜伽展示

义务馆员和热心读者组成的文化志愿小分队领队韩霜对此次活动感慨最多,跟城东小学少年宫的老师一起互动交流,话题越发默契。在她看来,志愿者不仅是响亮的名字,文化志愿也不仅仅是一种服务,体现的是一种奉献精神,传播的是一种社会正能量;文化志愿活动,让参与者各自平等身份和角色,各自体会学习、接纳、关心,各自体会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的力量,是孩子们学习展示才艺,实现艺术之梦的好机会,表示愿意经常参加这样的交流展示互动活动。

 

 

文化志愿小分队领队韩霜女士跟少年宫老师交流互动

两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图书馆文化志愿小分队成员在钟宝松带领下对兴趣班进行学习参观。城东小学少年宫成立于2010年,在校生300多人,有二胡,古筝,刺绣、吉他等兴趣小组13个,每周兴趣活动不少于10场,是安徽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城东小学少年宫浓厚的地方文化元素和超强的艺术氛围让图书馆文化志愿小分队孩子们为之震撼;

此次活动是全椒县图书馆首次与城东小学少年宫开展的文化志愿共建活动,得到该县文明办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何章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