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看变化说创建 >

小区整治给力 居民表示“满意” ——琅琊区白云社区宝塔花园小区集中整治侧记

2018-11-30 10:1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111.jpg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清扫卫生。记者卢志永摄

“我从小区建成起就在里面开店,已经18年了,亲眼目睹了小区发生的变化。过去,小区里垃圾成堆,到处都是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下水管道经常堵塞,造成污水外溢,臭味弥漫;路面被轧的坑坑洼洼,过往的路人行走不便,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今年48岁的琅琊区白云社区宝塔花园小区居民王名琴满意地告诉记者,多亏了一个多月来琅琊区开展的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让十几年的“脏乱差”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的小区环境舒适干净。

9月4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位于琅琊西路的宝塔花园小区,只见入口过道边摆放着“清流公共服务中心白云社区宣传栏”张贴的《滁州市民公约》《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及宣传画,小区内环境整洁有序,绿化盎然,已完全看不到居民所说的模样。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建成于2000年,建成后由开发商委托宝塔松居民组回迁户盛良武、魏金花夫妇代管小区物业,因魏金花带头在小区内种菜、养鸡、违章搭建,只收费,不管理,因此其他居民也跟着乱搭乱建,养鸡养鸭,乱堆乱放。魏金花夫妇只收费不管理,导致小区环境越来越差,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多次被省暗访组点名通报,被市文明委曝光。

白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丁太清告诉记者,琅琊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于今年7月24日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区房产局、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清流公共服务中心100多人联合对宝塔花园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投入30万元对小区进行净化、绿化、美化。

很快,滁州经开区保洁机械化作业率上升至95%,配备各类大型作业车辆49辆、小型作业车辆112辆、作业辅助车辆13辆。对辖区所有道路实行“冲洗、湿扫、捡拾、快保”组合作业,真正做到“亮边亮线,路见本色”。截至8月底共计出动作业车辆7586车次,作业里程66100公里,完成机械化开荒面积590多万平方米。

此外,针对垃圾的收集、转运和中转,经开区环卫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城区主次干道垃圾清运路线,并对垃圾中转站周边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于垃圾转运不畅,该区改变了转运时间,实行错时制,有效解决了垃圾滞留问题,基本做到了垃圾“不见天、不落地、不隔夜”。对城区3座公厕,该区按“公厕二类保洁标准”做到无蝇、无臭、无蜘蛛网,24小时保持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给市民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文明服务大大提升。

记者手记:清扫保洁工作一直是市容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滁州经开区环卫部门不断探索和创新城市管理渠道和方式,从细节入手,齐抓共管、强化措施、严抓落实,通过“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环卫保洁模式实现了环卫作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机械作业型转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此同时,针对日常清扫保洁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该部门不断深化环卫精细化作业的内涵,推动城市“面子”水平的有效提升,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出行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