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加油,滁州!这一次我们对自己说!

2022-03-15 09: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3月14日晨,浓浓的大雾笼罩着美丽的亭城,如同眼下这座城市正在经历的一场春季大考。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日夜,滁城中心区域的每位市民或许是在等待核酸采样的队伍中,或许是在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人群中,或许是在那象征着专业和使命的白色防护服中……是的,我们的城市正处于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关键的关口,每次我们都热泪盈眶地对其他城市说“加油”,这一次,让我们握紧拳头,对自己说:加油,滁州!我们一定会好起来!

   
一定会好起来,因为我们信心满怀!经历过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勇毅的滁州人凝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严格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的疫情防控要求,美丽的滁州打赢了2021年那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这次的疫情,我们也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最严要求、最细举措、最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定会好起来,因为我们全力以赴!我们要做到应检尽检,科学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确保不漏一人。要做到应隔尽隔,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控措施,提前备足隔离场所,切实提升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做到应转尽转,加快流调溯源排查,加强车辆转运保障,做好规范有序衔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到应治尽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备齐配足医疗资源,全力抓好患者医疗救治,坚决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要加强物资保障,生活物资要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医疗物资要有效保障应急处置需要。要落实责任倒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一定会好起来,因为我们众志成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争分夺秒,抢抓24小时黄金时间,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沉入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志愿服务,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秩序井然,医护人员白衣执甲、丹心为矛……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沉入一线、靠前指挥、定点包保,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加油,滁州!加油,滁州人!请相信,我们一定会好起来!清晨的浓雾必将散去,那柳枝上的嫩芽、那春花中的香蕊才是滁州真正的春天。(储蔚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