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永远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2-03-15 14:4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口。连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分秒必争、精准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势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从率先垂范、下沉一线的市领导,到白衣执甲、披星戴月的医护人员,从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社区工作人员,到不辞辛苦、挥洒汗水的志愿者,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速度、力度、温度书写着动人而有力的滁州战“疫”诗篇,只为换取全市人民的安宁!

   
这就是滁州速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我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进入战时状态,精准开展防控,全力以赴与病毒搏斗、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快速彻底扑灭疫情。在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的黄金24小时内,我市抢抓关键期,反应迅速、组织有力,流调溯源、协查排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各环节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高效完成滁城中心区域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

   
这就是滁州力度!以疫情为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度、连夜督查,科学研判、果敢决策,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立即展开;相关部门闻令而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医护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火速集结、星夜出发,化身无数白衣战士,誓要与病毒近身“肉搏”;社区高效开展布置场地、物资调配、人员疏导等工作,确保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上万名党员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以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让鲜红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全市上下“一盘棋”,各地各部门“齐上阵”,切实筑起防控疫情、守护人民的“铜墙铁壁”。

   
这就是滁州温度!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社区开辟绿色通道,由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上门为其做核酸检测;志愿者帮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信息登记、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全市首次大规模核酸检测高效顺畅进行、现场秩序井然;热心市民在检测点留下4箱矿泉水,纸条上“感谢你们的付出,安全第一”的暖心留言让工作人员疲惫顿消、倍感欣慰;还有退休老党员担心志愿者力量不够向组织主动请缨,只为“爱国卫民、匹夫有责”的执着信念……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所以才有了如此的无私无畏无我。截至3月14日16时,已完成滁州市滁城中心区域673134人份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战斗还在持续进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以最严要求、最细举措、最实工作,严格落实“四早”、“十严”、“十抓”、“十起来”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细致排查和堵塞一切可能的漏洞,以更严密、更牢固的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魔仍未消除,人间有爱延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市上下的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硬仗,迎来云开雾散、乾坤朗朗的明媚春天。(储蔚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