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漫评】春天花会开 滁州人,同舟共济;滁州速度,共克时艰!

2022-03-19 15:5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22年3月13日,滁州市南谯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后,滁州市抢抓关键期,反应迅速、组织有力,流调溯源、协查排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各环节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这一次,我们用画笔记录下滁城战疫中温暖且饱含力量的画面,滁小e作为每位滁州人的化身,积极遵守防疫要求,投身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展示着每位滁州人共克时艰的决心!
 
 
   从白衣执甲、披星戴月的医护人员,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社区工作人员;从不辞辛苦、挥洒汗水的志愿者,到积极主动、遵守秩序的市民朋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书写了动人而有力的滁州战“疫”诗篇,以滁城中心区域673134人份核酸全部阴性的结果和最快的速度阻断了本次疫情传播。
 
 
   那一个日夜里,医护人员为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为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信息登记、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警察等工作人员不舍昼夜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热心市民在检测点留下矿泉水和“感谢你们的付出,安全第一”的暖心纸条……我们遭遇疫情,但是我们也同舟共济!
 
 
   在此,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居民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进行。请广大市民积极关注官方信息,响应滁州市对寻找密切接触者的通知;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同时,也请广大居民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早接种加强针疫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屏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储蔚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