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凤阳公共交通实现城乡城际一体网络化

2015-10-08 08: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近日,随着凤阳县新增加的5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试运行,该县已实现城市公交、城乡公共交通与城际公交线路一体化、网络化。

近年来,凤阳县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开通6条城市公交线路,覆盖整个县城,并可延伸至县经济开发区及临淮关镇。今年该县又投入960万元,新购进8辆大型公交车及20辆微型公交车,在原有6条公交线路基础上,新开通5条线路,构建了一个沟通新老城区、城区内外环、城区主要道路及人流密集街巷的有效公交网络。

该县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现城乡一体化”目标,完成县城至小岗村、小溪河等镇村的4条县内客运班线公车公营改造。同时,开通农村班线28条,所有行政村晴雨通车;设置跨区班线26条,开通凤阳到蚌埠城际公交,居民出行滁州、合肥、南京等城市方便快捷。同时打造“干支相连、区域成网”交通格局。2014年,该县投资3.6亿元新建的东南外环建成通车,打通了县城外环城市路网。

    今年,凤阳县进一步完善大交通框架,做好境内高速连接线及省道提升改造工程,启动经开区连接新城区至小岗村快速通道等道路建设,新建、改建县乡道路35.6公里,通村水泥道路57公里,进一步推进“大交通”民生建设。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