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天长加强市场管理 确保农民秋种用种安全

2015-10-14 08:3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为建立市场长效监督机制,创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确保全市良种有效供应,天长市多措并举开展秋季种子管理工作。

    强化市场监管。对全市种子市场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主要是种子标签标注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规范性;种子经营证照、经营范围及经营档案的建立、记载和保存是否规范;品种是否审定及品种名称、审定(引种)编号、适宜种植区域等信息。做好质量检测,对辖区内种子等农资产品进行抽检,并及时发布监测结果,对抽检出的问题种子一律彻查,绝不姑息迁就。加强自律监督,督促农资经营者加强自律,落实和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并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鼓励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职能作用,推行红盾维权进乡村、进市场、进企业,对农民举报和有关方面反映的种子案件,做到有一起、查一起,并且一查到底。        (李炳旺 王 洋)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