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凤阳设续贷资金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2016-01-11 09:18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感谢县中都融资担保公司为我们企业提供的350万元‘过桥资金’,解了燃眉之急。”安徽美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企业扩大生产需要投入时一笔银行贷款到期,县中都融资担保公司为美联担保了350万元过桥资金,使企业及时偿还了贷款,并扩大了企业生产规模。这是凤阳县设立过桥续贷资金帮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凤阳县制定了《小微企业续贷过桥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于2015年10月设立了过桥续贷专项资金,由省财政及县财政共同参与出资设立,首期规模1500万元,其中省财政出资500万、县财政出资1000万,在县担保公司设立专户,实行封闭式运营,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短期过桥的资金,帮助小微企业减轻还贷续贷资金压力、融资难题。凤阳县财政局、经信委、金融办等多部门联动,制定了过桥续贷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共同搭建小微企业融资续贷服务平台,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生产经营正常、无不良征信记录的企业给予支持。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凤阳县小微企业过桥续贷专户资金累计放款2450万元,到期收回2450万元,资金周转次数达到1.3次/月,帮助8户本地企业按期归还到期银行贷款,不仅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还大大降低了企业还贷成本。

(马顺龙 朱明亮)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