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我市全力以赴战高温保供电

2022-08-16 15:36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郑成雪)连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滁州电网负荷不断攀升。高峰时段全市最大负荷达423万千瓦,持续高位运行给滁州电网运行和维护带来极大考验。为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市供电公司积极应战高温,加强政企协同,坚持发电侧、供电侧、用电侧同向发力,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确保全市电力稳定供应。

政企协同 保障电力稳定供应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市发改委牵头,市供电公司对在滁企业生产特性、计划需求和用电负荷开展全面排查,编制形成2022年度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和企业错避峰轮休轮停计划,为今年保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杨军伟表示,同时依托保供专班小组工作机制,研判会商全市电力保供工作,精准调度、精准安排参与错峰企业,督促各级单位落实属地主体责任。

“我们将保障民生用电放在首位,积极倡导企业让电于民,开展错峰用电生产,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市供电公司琅琊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刘晓淞告诉记者,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力供应保障工作部署,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的要求,组织开展电网用电负荷调控。为积极应对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的现状,7月份以来,全市供电公司1000多名客户经理深入700多家企业,分析企业用电负荷特性、供电能效,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制定节能用电方案,科学保障夏季用电。

为进一步保障电力供应,市供电公司坚持发供用侧同向发力。深挖发电侧潜力,促成省电力公司下放110千伏间隔扩建审批权限,大幅提升新能源发电接网响应速度,今年以来新增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18.08万千瓦。同时,做实供电侧保障,提前投运220千伏伏湾和110千伏长兴、鲁肃配套输变电工程,有力提升苏滁高新区、天长、定远地区供电能力。

精准调度 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我们增加了特巡频次,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密切监控重点变电站、重点线路等。”市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主任吴应华告诉记者,6月中旬以来,公司已对47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开展各类设备巡视共计800余次。自7月16日入伏高温天气以来,琅琊供电服务中心已累计出动抢修车辆166台次、人员498人次,完成配变巡检2012台、处理紧急缺陷52起,全力保障城区24万户居民客户用电。

8月9日23时,经过9天鏖战,110千伏乌衣变2号主变更换工程提前一天完成。市供电公司各部门克服气温高、工期短等困难,多次召开现场调度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反复优化施工方案,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在电力负荷高峰期间,为滁州乌衣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为充分做好度夏准备,入夏以来,通过加强电网设备实时负荷监控、动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等手段,为民生用电提供坚强保障。此外,还利用夜间等低负荷时段检修窗口期,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在人民群众“无感知”状态下完成配电设备改造升级,最大限度提升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切实保障民生用电需求,同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全民节电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共同助力下全力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市供电公司党建部负责人魏倩霓表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