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许继伟在全市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上强调 千方百计谋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3-11-28 10:06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1月21日,市委、市政府在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抢抓机遇、压实责任,着眼长远、干在当下,千方百计谋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瑞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健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委秘书长、市一级巡视员杨甫祥,市一级巡视员徐保月,副市长苏虹、余成林、单培,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项目谋划工作是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的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的需要、是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坚持高站位,增强项目谋划的主动性,在过去工作基础上,谋划再深一点、力度再大一点、工作再细一点,努力推出更多具有全局性、支撑性、标志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滁州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增强项目谋划的针对性。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密切关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紧跟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等国家投资导向,主动跟进、加强研究,善于从中找机会、谋项目、争资金,吃干榨尽政策红利。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战略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建设“七个强市”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谋划、考虑、布局明年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更多与滁州发展定位高度契合的优质项目。要突出“新三样”产业和特色园区建设,聚焦八大产业链,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上发力,谋在深处、抓住关键、抢占先机、干在实处,推动园区发展特色更鲜明、产业更集聚,加快打造全省“一二三”城。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高效率,增强项目谋划的协同性。要密切协同配合,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形成更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工作调度,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项目谋划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顺利开局。要提高效率,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加强沟通衔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重点项目谋出实际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项目谋划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持续抓、全力抓,在全市上下形成“时时谋项目、处处谋项目、人人谋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项目谋划建设不断提速提效。

吴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项目谋划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协同性,重点抓好各类项目谋划,确保项目投资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推动高质量投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增势赋能。

会上,市发改委和市投促局分别汇报了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总体情况、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八大产业链办公室、8个县(市、区)以及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分别汇报了项目谋划情况等,许继伟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热   词